草洛.

第八章 荒谬的误会.

  相传清剑宗的老祖宗本是天之骄子,出身名门不说还天赋异禀,一出生便成为众星捧月般的存在,各种奇珍异宝都是优选挑选。

  然而这种人也是最遭人嫉妒的。修真界的人都是这样,自己越是低贱,就越是喜欢想方设法地把比自己耀眼的人拉下神坛。

  清剑宗的老祖宗便是被拉下神坛的人。

  被算计进了爱河不说,还因为他们不知道耍了什么手段神不知鬼不觉将人的修为偷走了。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,清剑宗老祖宗的名字很快就被时间吞没了。

  苦修数十载,换来的不过是竹篮打水一场空。

  “那老祖后来怎么样了?”苏睿不大相信能创立这么一个大宗的人会是个修为尽失的人,后面的内容肯定是关键。

  “后来……”

  一代天骄自然不会甘心作罢,日日夜夜都依旧坚持修行,但速度很慢。

  清剑宗老祖宗生了心魔。

  这自然就被吞梦兽惦记上了。修炼时一睁开眼便瞧见了自己的执念。然而无人知道清剑宗老祖宗在幻境中瞧见了什么,传闻有很多,有说是他的那段红尘往事,有的说是他过往的荣耀。

  总之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清剑宗老祖宗从吞梦兽的幻境中出来后,修为便立马回到了巅峰时期,不多时创立了清剑宗,清剑宗仅短短二十年便直上云天。

  当时修真界虽然对他们老祖宗陷入幻境一事闭口不提,但私下闹出的动静可不小。

  吞梦兽在清剑宗崛起的同时遭遇着大肆捕杀,前后仅一年不到的时间,修真界便很难再找到吞梦兽的踪迹了。

  “不过这只是一个传说,具体是如何还得你亲自去验证一番。还有,修炼切不可急功近利。”墨玄说罢大手一挥,于是苏睿一个眨眼间便回到了自己的住处。

  苏睿此时心凉了大半,吞梦兽……这东西自己前不久刚干掉了一个,但什么好处也没捞到,貌似这玩意在幻境里杀了他还有点副作用,苏睿到现在心神都还痛着。

  “叩叩叩——”

  “谁?”

  “小师弟?”苏睿心中疑惑一瞬,他现在不是应该在听长老讲学吗?

  “师兄,是我。宗主说师兄你找我有事然后让我过来找你。”

  “?”苏睿是不是应该说,墨玄是这本书中最大的助攻?原著中也确实是这么描述的,但不过并不是助攻他俩啊。

  硬说有事的话,确实有那么一件对苏睿来说比较重要的事情。

  就是他想他小师弟了,自己可足足半个月没见到他了呢。

  心里是这么想的,给人开门却是不紧不慢,装得一身矜持。

  [......]呵呵,我且看着你装。

  “宗主还同你说什么了?”

  “嗯?宗主就同我说了这句然后就消失了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所以,墨玄的脑回路这么清奇的吗?

  不管了,现在小师弟最重要。

  此时正是弟子们听学时间,苏睿完全不怕ooc,但等云启进屋后自己还是将门关了起来。

  云启自然将这一切收入眼中。一时不由得纳闷,自己师兄这是要跟他说什么?

  不等云启多想,眼前人身形突然一晃,好在自己手疾眼快将人扶住而后一把揽进怀里。

  “师兄?!你……”

  “我没事,就有点头晕而已。”不等云启问完,苏睿便抢先说道。

  不知为何,自己自打见了墨玄后,心神都更加痛了,还晕得很。

  [废话,你现在一身修为全无还跟人家对视那么久,你当人家是普通人呢?人家可是半仙,你跟他同处一块那么久自然耗费心神。]

  ‘原来如此,难得见你话这么多。’

  [……]这厮关注的重点到底在哪?!系统最终选择沉默,反正自己的出现也只能充当电灯泡了。

  与此同时,云启看着怀中的人,眼神暗了暗。

  师兄又在与那个自己看不见的东西对话呢,明明自己跟他好不容易有机会说上话了,为什么他还要分心呢?

  那个自己看不见的东西明明每天都在。为什么现在自己出现了,他的师兄还要分心思给它?

  云启心里很不爽,但那能怎么样呢?自己如今与自己怀中人的关系告诉他,自己管不到那个份上去。想清之后,云启更烦躁了,连带着手臂也不由得缩紧了些。

  “你松开些,弄疼我了。”苏睿刚回过神来便感觉自己被人禁锢似的抱着。这感觉让他很不舒服,但又因着人是自己的小师弟,他又实在没脾气,只能微微抗议着。

  “师兄,我好难受……”云启没管苏睿的挣扎,反而是将自己埋进苏睿颈窝中,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缓缓呼出热气。

  不知为何,苏睿感觉这热气好似电流般席卷他的全身,让他脑袋都有了一瞬间的空白。

  他没想到他师弟会这般,到底是有意还是无意?苏睿听着云启在撒娇,有点摸不准。

  真煎熬。苏睿想,明明就一窗户纸的事了,偏偏就是找不到机会捅破怎么回事?突然有点明白那些肥皂剧了。

  师兄又在走神呢……在想什么呢?

  真想把成为师兄肚子里的蛔虫,这样还能一直跟他在一起。

  云启想了半天也不见得怀中的美人再闹出动静来,抵着他的肩膀随即轻轻咬了一口。

  “!!!???”离脖子最近的地方被咬了一口,苏睿顿时生出一种危机感,想也没想便猛地将人推开了。

  然而没过一会自己便后悔了,自己方才推他做什么?!多好的机会呀,差点就能把人弄到手了!

  “师弟,你听我解释!”看着小师弟受伤的表情,苏睿急忙道,生怕出了误会。

  “师兄,我都明白的。师兄不喜欢我,是我打扰师兄了……”云启焉不啦叽地像只丧家犬,目光始终没有再往苏睿身上看一眼。

  “你……”

  [叮——墨玄正在宿主不远处,请宿主立马维持好高冷形象,不要ooc了哦!]

  ‘滚!你在说什么屁话!我小师弟要飞了!’

  [不的话就电击。]小崽子,本系统还治不了你了是吧!

  ‘……我谢谢你。’这墨玄到底是不是来助攻的?!

  云启没听见苏睿再说什么后,眼底闪过一丝失望,随即人也不再瞧一下便转身离开了。

  “宗主。”

  于是乎,苏睿回过神后便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云启离开,然后听到云启超级礼貌的对墨玄问好。

评论

热度(2)